在迎娶的過程中,一開始要注意的便是禮車的問題;負責接送新人及賓客的禮車擔負著控制婚禮行進節奏的重責大任。

婚事進行中,禮車負責接送新人及賓客,正確掌握良辰吉時,有效控制節奏,安全抵達指定地點。

 

禮車注意事項:

1 禮車二、六或十二部(視男方伴娶.女方陪嫁人數而定),每部車均坐偶數人。

2 規劃詳細路線並繪製路線地圖,去程與回程盡可能安排不同路線或方向 (代表不走回頭路)

3 若時間允許,迎娶前1-3天新郎與前導車司機及燃放鞭炮人員實地駕車行走一遍,讓前導車司機更熟悉路線

4 貼喜字在喜車前擋風玻璃右上方 (亦可用平安符或紅紙替代),車外門把繫上同色系彩帶,以資識別。 

5 新娘禮車外加二條大紅帶及車彩或將鮮花置於引擎蓋上。 

6 出發前編整車隊,第一部為前導車,坐前座者負責帶路及沿途燃放鞭炮。 

7 依古禮前導車應於路口、橋頭燃炮以驅凶避邪。( 準備長香安全又容易燃放 )

8 新娘禮車不可編在第四部(通常在第二部),媒人坐前座,新郎及花童坐後座。 

9 出發前應召集各車司機,詳細告知時間、流程、行經路線、集結點、連絡電話、女方地址、電話、地圖、回數票

10 出發前新郎發放各司機與伴娶人員紅包,並確認所有該帶禮品.物品

11 並儘可能不超車、不插隊,以保持車隊完整。(可事先繪路線圖分送各司機或準備無線電手機連絡 ) 

12 前導車司機扮演非常重要角色請牢記以下事項:
     A 遇紅綠號誌燈要轉變黃燈時要評估整體禮車是否有足夠時間通過 (安全第一)
     B 隨時注意車隊是否跟上( 若有脫隊則放慢車速或靠邊等待 )
     C 行進中如遇喪家車隊( 若在前方則放慢速度保持距離或靠邊停一下或更改路線繞一下,若在後方請加快速度保持距離 )
     D 接近號誌燈時需注意附近住宅有無喪家,要控制車隊避免停滯在前以免對沖

 

資料來源:為你訂婚紗網

http://www.weding.com.tw/wedding_engagement/wedding_limousine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