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要問!6個諮詢婚紗攝影前,一定要了解的問題,讓妳不被話術牽著走!

許多人是到了要拍婚紗照才第一次接觸婚紗攝影的產業。大多的婚紗店或是工作室都採預約制,新人到現場後會有門市顧問,為大家解說拍攝方案以及拍攝流程。但是流程落落長,現場聽得霧煞煞,門市顧問還在一旁跟妳說這很便宜要不要下訂?讓人壓力好大阿!

翻轉被話術牽著走的現況,以下6個問題在諮詢婚紗攝影時一定要問!

 

1.收費方式,是一次全數收費?還是分期收費?若要先付訂金,一次要付多少?

一般訂金約全數分用的50%-70%,但是有些婚紗公司可能會要求全數收費,這一定要在事前先協定好。

 

伊頓婚紗工作室,採階段性收費,第一次下訂只需先收25%,後續服務再分次收費。

 

2.決定的方案是否全店的禮服都可以挑選?婚紗工作室的禮服數量大約多少件?

有些婚紗店會將禮服分區,價格較低的方案能挑選的禮服較少,若是想挑選其他區域的禮服就必須要在加價,加價金額依禮服等級5千到上萬元不等。如果是規模較小的工作室可能本身禮服的數量不多,如果剛好同檔期有2-3位新娘,能選擇的禮服可能就沒幾件了。

 

伊頓婚紗工作室,全店上千件禮服絕對不分區加價,如果在一間分店挑不到禮服,也可以視情況至其他分店挑選。

 

3.照片檔案可以放進相本的有幾組?如果多加照片1組加多少錢?照片的電子檔能不能全拿?還是需要另外加價?

婚紗店通常稱1張照片為1組,大多數的方案會提供30、50組等不同的組數,做照片的精修,像是修臉部痘痘、疤痕等等。如果挑選超過組數,就必須加價,1組照片價格500-2000元不等。剩餘的照片電子檔也不會給,就會全部刪除,如果可能想要拿全部的電子檔,也需要另外再加價。

 

伊頓婚紗工作室,拍攝當天的照片電子檔,經攝影師風格調色後,全部提供,不須加價。

 

4.拍攝時間多久?地點最遠可以到哪裡?價錢如何計價?

拍攝婚紗照通常需要一整天的時間,不過基本上都會限定一個拍攝時間,拍攝時間內還包含景點的車程,以及新娘做造型的時間。如果超過拍攝時間,可能會需要付超時費用,建議大家可以先了解時間後再安排拍攝地點,計算車程。

外拍婚紗新人基本上必須負擔同行攝影團隊的車資,以及當天拍攝地點的門票等等費用。如果跨區拍攝婚紗,也必須多負擔跨區拍攝的加價費。

這些細項都必須先詢問好,以免興沖沖的計畫好要到墾丁拍婚紗,才發現從台北下去要加價破萬元。

 

伊頓婚紗工作室,全天拍攝至少8小時,且不含新娘第一套衣服的造型時間。全台五間分店,分店所在地跨區拍攝不加跨區費。

 

5.如果更改拍攝日要另外再收費嗎?

大部分新人都希望在外拍當天可以遇到好天氣,雖然雨天拍攝也有獨特的效果。但是如果遇到大風大雨,也是不好冒著風雨出去拍攝。有些公司延期是需要多付費用的,這需要事前問清楚!

 

伊頓婚紗工作室,如果新人擔心拍攝當天天氣狀況,可是事先與服務人員聯繫討論,適時修改拍攝行程。
 

6.拍攝外景的部分,造型師會全程跟拍嗎?

一整天外拍下來,新娘的妝髮一定會有些凌亂,需要專人協助打理,讓新娘隨時保持在最美的狀態。但是有些婚紗店並不提供造型師跟拍的服務,如果新娘要換造型就必須不斷往返景點與婚紗店之間,增加了車程,縮減了拍攝時間。如果需要造型師全程跟拍,則必須在另外加價。

 

伊頓婚紗工作室,提供造型師全程跟拍,保證新娘新郎一整天都美麗與帥氣。
 

 

希望大家都可以帶著以上問題找到適合自己的婚紗攝影工作室。您對婚禮籌備不瞭解沒關係,交給伊頓,我們只想給您最好的服務,提供最適合您的婚紗紀錄。

 

伊頓婚紗工作室 https://www.etonwedding.com/

伊頓自助婚紗官方粉絲專業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d.eton/?ref=bookmarks

 

千件禮服不分區加價

獨家一店簽約五店同步服務

 

台北西門店:(02) 2311-5721
地址: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9號7樓 (西門捷運站2號出口正樓上)

新北板橋店:(02) 8964-5999 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號5樓 (府中捷運站一號出口)

桃園中壢店:(03) 283-0776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二段483號 (中壢大潤發斜對面)

新竹經國店:(03) 523-1188
地址:新竹市經國路2段100號5樓 (遠東銀行樓上/85度C對面)

台南旗艦店:(06) 267-0086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0巷2號 (崇學公園旁)

高雄創始店:(07) 322-2592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0號6樓 (合作金庫銀行樓上)

arrow
arrow

   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